小随笔2

这是一篇我对于常燃 @Satisfy" 《I stillLove You》的一些感受,觉得算不上文评,就也叫做小随笔吧PS:我的所感一般都是文完结,并且文章比较长啦,所以有些没写呀,再加上真的要中考了嘛。

我爱你,所以这是我的劫难啊

我很难去评判些什么,因为我也觉得每个人在他的角度来说真的应该是有难言之隐的,和猜不透对方造成的伤害是最无能为力的啊。

  • 如果可以大抵他们会想重新来过吧

  我一直觉得学生时代的恋爱是青涩又甜蜜的,带着点与世俗对抗和敢为此抛弃一切的勇气啊,当然前提是他足够值得你这么做啊。文中的栾雨他会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一直带着少年气啊,而徐萌大抵就是真的有勇气了,很难想象他是做了多大的挣扎决定放弃一切,选择和栾雨考同一所大学啊,如果我是栾雨我大抵也是和他一个想法了,真的是对不起啊。他俩高中青涩的年华就是我每天都给你固定带点好吃的啊,然后有时偷偷瞅瞅你在干嘛呀,在最后一起为梦想冲刺的时候,累的时候有个人哄哄你啊,难过的时候有个人抱抱你啊。青涩又温暖啊。

  • 理想与他

  我不清楚究竟文中栾雨的做法是否是对的,在理想与他面前真的不能说出哪一个更重要啊,我觉得栾雨这样做大抵因为萌萌为他付出太多了,他牺牲太多东西了,他觉得自己阻碍了萌萌前进的道路,所以他想强化自己,做到可以让萌萌不用考虑他啊。他选择了前者,其实我个人觉得怼怼对于他们的关系还是有种不确定性啊,他不清楚萌萌是否是真的就可以过一辈子啊。他想让萌萌在最后挽留他,其实说实话,如果我是萌萌我大抵也不会挽留,不是不爱你,是你已经万事俱备了,只差我的同意了不是吗,我还如何挽留,你只差这一步,我挽留你难道就会留下吗。这大抵也是萌萌与怼怼的价值观不一样,萌萌觉得一直陪伴才是恋爱的样子,而怼怼希望自己更强大,也就是他觉得异地恋也好的,萌萌可能就是不大接受吧。这大概也是他们心里永远拔不出来的一根刺了,因为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你为什么还放弃我去追逐你的梦想呢。其实就算后面怼怼明白了,陪伴更重要,学历咱可以再整恐也来不及了啊。

三.分别的那些天

  如果没有春哥的出现,我猜这个故事到这就为止了,不会比后面更让人心痛吧。某种方面来说春哥真的是一个催化剂啊,一个各种意义上的。怼怼因为春哥的出现意识到自己还是萌萌更重要,没有他,啥都没用了啊。所以他后来到了上海,为了萌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选择了他呀,而春哥这个大麻烦还是没有去除啊。

四.最后一程

  说不上是什么让他们分开,有许多条原因,萌萌的疲倦,怼怼对于春哥觉得危险,因为他们不是一个领域的,他不了解他,萌萌会很晚回家,会忘记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其实我觉得怼怼稍微可以写的强势一点啦。所以他们分开了啊。

  唉,其实觉得我前面的都是废话啊,怼怼还是爱着萌萌所以他会把对戒做成链子挂在自己的心口上,它是冰冷的金属永远捂不热,就像萌萌的手啊,他也永远捂不热,那其实应该就是说萌萌的心啊。怼怼会给他定制世上独一无二的手表,也会为了萌萌放弃他的理想啊。萌萌也还是爱怼怼啊,即使是春哥的照片里他还是带这那块世上独一无二的表啊,他还是会选择原谅怼怼,选择和他站在一起。可凡事都有爆发点,或许纪念日那天的彻夜未归就是最大的催化剂吧,还有春哥的暧昧啊,他们都是啊。

  小船老师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啊,他会说我真的是不要帮你祸害萌萌的时候还是大力帮助,会说萌萌对不起怼怼依旧还是为他们的爱情感到可惜啊。

  我觉得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你我终究是殊途了,即使我还爱着你。

  其实也算是一个开放性结局了,因为怼怼只是离开了啊,我个人觉得阴阳两隔更可怕,萌萌或许还会去找他,或许怼怼会原谅他,也行就是不了了之了啊。我倾向于后者,很难说我是一个什么想法,我是一个极其乐观的人,但我真的觉得经历了这么多,我确实还爱你,但真的无法在一起了,从此以后也不会再爱一个人超过你甚至可能都不会再爱一个人了,所以终究是殊途了啊。

  哈哈哈,终于打好啦,有时间估计还会二改的,毕竟时间不同嘛,所感也不同啊,爆肝了一个晚上和上午的我其实基本还有个下午了我一定要好好歇歇。

                                                                    剪刀锤

                                                             4月21日  13:41


评论
热度(5)

© 剪刀锤 | Powered by LOFTER